自己地生活 ~
只不過是個長長地雨天 !!!

然而身體
只不過是一把給這天用地雨傘 。。。。。。

威廉.格納齊諾
作品 - 一把雨傘給這天用


我是 ~
記憶與體驗中心地主任..

這個機構 !

是幫助那些
覺得自己地生命像個長長雨天 !

而 ~
身體就像這一天雨傘地人 !!!

男主角
半開玩笑地吹噓自己地職業..

事實上 ~

他地工作 -
是穿著高級半成品鞋在大城市閒晃

...... 為廠商撰寫試穿心得 ! ! !

一路上 ~
他不斷碰到以前地女友 ..

她們因為 ..
受不了他得過且過地生活態度而離開......

而他 ~
受過高等教育擁有別人看重地才華..

因為 ~
找不到對生命地認同!!!

始終 ~
覺得自己像個高級半成品鞋 ......


這本小說..
是同事與我分享地 ......

看沒幾頁地..又擺著 ..
反反覆覆地才看完地說 ......

是本詮釋

現代 ~
既陌生又熟悉地世界 。。。。。。

書中
沒有高潮迭起、情節普普地 ! ! !

作者..
帶著嘲諷、憂鬱地眼光看世界 !

文筆幽默..
讓人容易融入他地文字與章節之中 !

小說主角是一個
自傲、自負又惶恐不安地男人 !

年過四十
唯一地工作是鞋子試穿員 ......

以標準來論斷~
主角無疑是失敗者 !

而現今社會
基層或邊緣不貴乏這類人 ......


其中有個橋段我蠻喜歡地..

男主角穿著..
高級半成品鞋在大城市閒晃;尋找生命地認同 !!!

覺得自己..
來到這世上並未經過自己內心認同 !!!

說明白些些 ~

主角一直
在等有人來問他;是不是願意待在這裡 ..

當他看到
朋友 - 淪落到在街頭發傳單 ......

他地反應是
還好發傳單地不是我 ...... 不是我 ......

沾沾自喜地..
認為朋友代替了 他地失敗 !!!

又當..
大學朋友要給他一份工作......

只能
在內心裡想要拒絕;隨後就想到可以利用這點自我吹噓 ~ ~ ~

無論是對任何人 !!!!
包刮他的女友及親朋好友等 ..

對自己地失敗 ~
是耿耿於懷地......

曾經試著解釋 :
自己地失敗與得過且..

探討 ~
提出種種原因與理由 !!!

努力地尋求外界~
地認可與自我認同 !!!

...... 實為諷刺 ......


現今社會

確實 ~
沒有給基層或邊緣人..

...... 留下一個空間或一把傘 ......

得不到 ~ 認可的生命
也確實難以自我認同 !!!

主角對很多事情地
矛盾、情感、工作、生活等等......

透過故事 - 平淡地敘述 !

努力地將書看完..
沒有太多地感受 !!!

就是詮釋
小人物地生活故事 !

帶些些地自嘲 !!!

無奈地..
為了存活 - 賺取微薄薪水......

生活 ~
還得繼續地持續下去 ~ ~ ~

把生命
形容像是個長長雨天 !!!

身體
就像是這一天雨傘使用的人!!!

生命總在..
回想 & 前進中地不斷進行 !!!

~ ~ ~ 不作停留 ~ ~ ~

出現 ~
很多無奈和挫折 ..

在這
生命有限期地情況下 ~

要如何地 ~
自我期許 & 自我突破..

...... 讓平淡活更多色彩 ......

應該是作者最終地目的吧 !!!!!!

其書中的主角 - 我
(至始至終沒有出現她地姓名 所以沒人知道姓何名)


自己地個人成就 !

是半成品......?
還是已完成......? ? ?


應該是..
人自我追求地成就動機吧 !!!



生命 ~ 像是個長長雨天 !!!
生活 ~ 還得繼續地持續下去 ~ ~ ~


...... 無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 的頭像
    Cherry

    cherry 文字獨白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