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月光之下
靜靜的我想你了
靜靜淌在雪裏的牽掛

媽媽 你的懷抱
我一生愛的襁褓
有你曬過的衣服味道

媽媽 月亮之下
有了你我才有家
離別雖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淚眼
愛長長長過天年
幸福生於會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它

讓它的笑像極了媽媽

費玉清 - 『 天之大 』

 

親恩浩瀚 ..
如『 天之大 』 .......

這歌 ..
道盡了天下子女的孺慕之心 ......

費玉清 ..
宛如天籟的嗓音 ......

適切巧妙地 ..
傳達母親對子女無私無盡的恩情 ......

費玉清的媽媽離開了 ..
自己的生日變媽媽的忌日 ...... 哀慟加倍 ......

錐心刺骨的悲慟 ..
相信需要時間平靜、沉澱 ......

願他 ..
早日走出喪母傷痛 ......

唯有生者心安 ..
亡者才能靈安 ......

最近 ..
有位好朋友的媽媽也離開了 ......

那哀傷、痛楚 ..
無止盡的蔓延 ......

堅強的朋友 ..
選擇用淡然壓抑悲傷 ......

那堅強與壓抑 ..
令人不捨又心疼 ......

一樣地 ..

期待朋友與費玉清 ..
早日走出喪母傷痛 ......

因為生者心安 ..
亡者才能靈安 ......

記得 ..
媽媽離開的前一晚 ......

晚飯後 ..
媽媽拉著我的手說 ....... 謝謝我和小妹 ......

無論就醫也好 ..
無論靈療也罷 ..
都是我和小妹負責與安排 ......

說 :
幸好有我和小妹 ..

媽媽還說 ..
請我和小妹不要責怪他重男輕女 ......

傳統的婦女 ..
保守的思維 ..
總是認為男生是家族的延續與傳承 ......

請我別忘了 ..

從小對我們的囑咐..
兄弟姐妹間要相互幫忙 ......

尤其是身為長姐的妳 ..
更要肩負起照顧弟妹的責任 .......

相信..
日後弟弟、妹妹會珍惜這份情誼 ......

尤其是小妹的婚事 ..
要我特別的注意 ......

是地 ..
自有記憶來 ......

媽媽就不斷的叮嚀 ..
身為兄長姐就是要犧牲、奉獻 ......

對於弟弟、妹妹 ..
必須沒有理由、無條件的犧牲付出 ......

因為 ..
這是老天爺的安排 ......

會如此的安排 ..
就有著特殊的因素存在 .....

當時老媽這麼說 ....
年幼時 .. 依然地會失衡 .......

為什麼 ..
犧牲的總是哥哥、姐姐 ???

為什麼弟妹可以繼續升學 ..
自己卻要半工半讀呢 ......???

為什麼 ..
好吃的都要留給弟妹呢 ......???

爲什麼 ..
被打、被罵的永遠是自己呢 ...... ???

年幼時..
心裡總有許多的為什麼 ...... ???

但隨著年紀的漸長 ..
漸漸的悟出這箇中的道理來 ......

能成為一家人 ..
能成為手足 ..... 又是多麼不易與特殊的緣分 ......

哥哥、姐姐較年長 ..
照顧弟弟、妹妹是理所當然 ......

或許媽媽也叮嚀著小弟、小妹 ..
必須尊重、聽從自己的兄長姊 ......

也因如此 ..
兄弟姐妹們的相處合諧融洽 ......

這些年來 ..

反而我和老哥 ..
接受小弟與小妹的幫忙照顧呢 ......

小弟與小妹 ..
幫忙分擔著姪女們的學費 ......

用實質的方式 ..
鼓勵我與老哥的孩子們認真向學 ......

外出遊玩、用餐的費用 ..
也都是小弟與小妹支付買單 ......

說過 ..

我家老爸 ..
這些年一直是小弟與小妹照顧、擔待著 ......

想想 ..
自己還真是慚愧呢 ......

或許..
這一切是老媽巧妙的安排吧 ......

藉彼此的相互關心與照顧 ..
維持著這樣的手足情深 ......

讓這手足之情 ..
緊緊地相繫著 ......

老媽離開前一晚說地 ..
讓自己很感動 ......

老哥、小弟與小妹的所為 ..
讓自己很窩心 ......

自己很珍惜這一切 ..

藉由費玉清的『 天之大 』
獻給天國的媽媽 ......

請媽媽放心 ..
我們兄弟姐妹們都很好 ......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是完美無瑕

天之涯
記得你用心傳話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我交給了它

讓它的笑像極了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 的頭像
    Cherry

    cherry 文字獨白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